Zack

主混欧美圈的杂食党,热爱bg gl bl的cp,最近在努力找百合cp吃,偶尔看一点日漫.求喜欢百合会画画写文的迷妹一起玩耍.在努力练习画画基础的画手一枚,偶尔画点自己喜欢的cp!

关于我对宅总的感想
可以说宅总算是小分队的建立和监督者,关于不杀人这个铁则是一直要求小分队遵守的,因为宅总没有把小分队当作政府权力机关,也没有把自己当作高人一等的审判者,对于号码也是保持着罪疑从无的态度去调查,去阻止发生的事件,这样的一套流程。对于四叔、肖根、豆豆也几乎没用过命令的语气,只是会制止他们一些可能越界的行为,可以说宅总对每个人都是同样重视和平等的,情感上确实是更关心四叔,但并不代表他轻视其他人的生命。我很不赞同对于说宅总是圣母只要求别人牺牲,甚至只知道牺牲自己身边的人来维护自己理想这种想法。宅总确实是善良,可是这是有底线的善良。对于邪恶是绝不退后的,不是那种一味的忍让,没底线的退后不是善良,是懦弱。
关于很多人都会举出宅总在用自己交换未婚妻时,命令小分队如果敌人对格蕾丝不利时,说了kill then all的例子,这无疑打破了宅总的不杀人原则。但请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一下,在平常小分队救号码的事件中,他们只是相关第三方,发生的事件并不会伤害威胁到他们自身的生命安全和利益,可交换人的事件中不再只是相关第三方,宅总参与其中,他的性命是会受到伤害的,格蕾丝也是,在场小分队都是一样,对方明显目标不是格蕾丝,而是小分队,在这种情况下杀人对于宅总他们算是自卫反击,也许更多是为了格蕾丝,但这并不是双标。从后面一些小分队身处险境,反击杀人也可看出,小分队插手其他号码时确实是会遵守这条规定,但涉险时不算。比如根妹在宅总面前手撕玛婷娜。
然后是关于宅总对TM的态度,我一直都很欣赏他对TM的教导方式,特别是对于生命的尊重问题,虽然我无法确定TM是否是善良或邪恶,毕竟TM也一直在学习中,我觉得大家把TM叫宝宝是对的😂,因为她其实是在学习中的孩子,现阶段判断她真正的品质还是很难定夺的,宅总对她的各种限制也是为了不让别人带坏她,真的不是傲慢觉得TM不好,我觉得是一种负责的体现,像小撒就是没有被教育过,而导致的自大和邪恶。我觉得宅总心中确实有黑暗面,难以相信他人,但并不是不想去相信他人,他始终是怀抱希望的,如果真的对人性绝望,那真正的反应应该是冷漠,而不是怀疑。怀疑可以变否定也可以变肯定,但冷漠不关心真的是连看都不愿意去看,更别谈去相信,这才是真正的绝望。
还有关于有人提出宅总自私的说法,我也很不认同,说宅总对于小分队队员要求苛刻,常常在救人时让队员陷入困境。这点我也很不赞同,本来宅总选小分队行动队员的要求就很高,除了豆豆,四叔和肖根几乎都是拥有和007一样一样的身手,要求是能自保也能救人。有时宅总在行动中确实会提一些要求,当也是要征求行动队员的同意,因为宅总并没有能力强制行动者,如果执行者做不到,完全可以不接受,宅总为了减小伤害提出的建议如果执行者做不到,那他们肯定不会去做。我从来没觉得宅总有命令和强制任何人,大多都是在提议。所以说是宅总把小分队陷入困境这种说法我不能理解。也许看起来宅总在幕后负责,风险看起来不大,不需要背负那么多伤害人的事,可这并不代表他就很安全,他也完全可以为了救人而赴险,但他自己能力只有在幕后发挥更大,所以大多时候都在幕后工作。如果宅总像四叔一样厉害,我觉得宅总自己也会上前线的。毕竟平时宅总自己也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走动调查,他也一样在和大家战斗,并不是有因为在幕后就不算战斗了。可以说小分队所有人都是战士,他们在一条船上,宅总负责掌控舵,小分队其他人是防御打击其他攻击他们的船。
我在看poi前期一直都很担心宅总最后会变得像夜神月一样,因为在拥有对他人绝对的优势下人很容易把自己放在高人一等的审判者的位置上,最后只会变得异常扭曲。但在看了关于宅总回忆,觉得宅总真的是很能坚守自我的人,面对再多指责和怀疑也不会轻易动摇,但他始终是人在经历一些重大的感情冲击后,对自己的行为确实作出了反思,在不违背自己的原则情况下,作出了一定妥协。
poi里虽然我最喜欢的是肖和四叔这样的行动派,但我最尊敬的角色是宅总,因为他是正真能直面世界黑暗,并努力去用自己的能力改变的,也可以为了保护自己重要的人而正真去行动的人。他其实也是真正的行动者。
宅总肯定不是完美,但在小队中他必须扮演“完美”,这给宅总制定了极高的标准,他必须保证小分队不会肆意妄为,不会出现道德滑坡,而堕落。当宅总一旦表现出平凡人的情感行为,大家就会对宅总苛刻的批评,忘记了其实宅总不过是只是个发明TM的普通人,在是TM发明者之前,他的身份和普通人一样没有区别。大家总说宅总在用小分队维护自己的理想,可我觉得这其实也是小分队所有人的理想。不存在什么利用小分队的说法,他始终都是和小分队一起在战斗,虽然在一些理念方面和队员不和,但大家大的目标是一样。
我写这些,是因为自己看了poi后有很多想法,我始终觉得宅总其实是个有原则,感情细腻的人,我觉得他较大的缺点只有固执,但也是他的优点执着。可总是看到很多人说宅总圣母双标什么的,我很不理解,所以针对大多看到的对宅总的批评说法作出一些反对的看法。因为看剧的时间久了,可能我有一些记不清楚的地方,如果大家有跟多的关于宅总的想法,希望可以一起交流。😄



评论(17)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