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ck

主混欧美圈的杂食党,热爱bg gl bl的cp,最近在努力找百合cp吃,偶尔看一点日漫.求喜欢百合会画画写文的迷妹一起玩耍.在努力练习画画基础的画手一枚,偶尔画点自己喜欢的cp!

这两天有两个教有人气的画手被发现描图了,其中一个还涉及商用,虽然不是自己关注的画手但还是被其他画手转到首页,看了证据,确实是坐实描图了,还有上色好像还是用PS转手绘,也就是作假了,上色事有关PS的,我不太肯定,但,描图的线条走向重合度高达百分之90,可以确定一定是描的,临摹要做到这种完全符合几乎是不可能(个人看法,而且就算做得到也要花费大量时间)我很讨厌和恶心这种行为,其中还有洗白把描图和临摹混为一谈,简直不可理喻。
我一直觉得抄袭和描图性质是一样的,都是偷窃和欺骗,两种行为都给画圈带来危害,不仅侵犯原作者权益,也会影响风气。明明人人都厌恶小偷和骗子,有些人却对抄袭描图这种同样性质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反而帮助抄袭者,唾骂和怀疑揭发者和原作者。真令人心寒,即使知道抄袭,也只是说我觉得好看就行,全然不在意他正真觉得好看作品的原作者的权益,正在被侵害。不过多数人都不一定会进行创作,不理解创作过程中所花心血,也不理解创作的价值。总会有人说,他抢走你的作品,不可能抢走你的才华,可才华的体现不就在作品上吗?作品正是才华价值的体现,自己的劳动创造的价值凭什么被套上他人的名字?那按这种说法,有一天你被偷或者骗钱了,别人说诶,他拿走你的钱,又不会拿走你赚钱的能力,是不是就不用被抓了?
我希望不关心抄袭的人不理解的人能做到不落井下石就好,也不要去怀疑和谩骂揭发者和原作者的维权,如果是创作者,我觉得还是希望多关注一下这些行为的。
想起小时候喜欢很多中国的漫画家,买了很多漫画,现在长大后发现自己喜欢的很多人都有抄袭行为,我一开始以为是弄错了,还去认真找来看,有一位是将别人的工笔画作为素材使用,不署名,也不道歉,还把事情轻描淡写说过去。抄袭的一些人甚至是抄袭她们喜欢的的日本漫画家的作品。我看到证据,很生气,后悔买了那么多她们的作品。我也不想再支持她们。
但令我欣慰的是,喜欢的中国漫画家中有两位是完全没有涉嫌抄袭的,绘画功底也很深厚,作品也很好,依然还是很喜欢他们。
也就是一些对抄袭描图的感想,我也不知道先说什么,也就表达一下气愤,感谢揭发检举的人和努力维权的作者,希望所有抄袭者都受到应有的惩罚。

评论